close

這天發現手扶梯靠哪邊走大概是要自己察覺的(?
大阪靠右,京都靠左,但是大站的話還是會靠右的樣子
然後京都公車只要刷一次卡,不用上下車刷兩次
第一次來的時候沒搭過公車所以不曉得,一直以為其他地方也上下車要刷卡(福岡是這樣)

因來的季節不對,所以神社內要付錢觀賞的都沒進去,時間就減多




六點起床,開電視看下新聞氣象,
因有人要買早餐之類的SO七點就出門,
搭07:35的車,稍微等了一下子,
再來就是一直轉車
天下茶屋(大阪市営) 1月台 堺筋線[北千里行]

淡路 對面2.3月台 阪急京都本線快速急行[河原町行]
↓搭的急行所以人特多...站了很久,然後第一次搞轉車沒懂繞了點路還好站超小沒錯過車
烏丸
↓走
四条(京都市営) 2月台烏丸線[国際会館行]
↓走
北大路公車站(地下鉄北大路駅)/京都市営バス 北3号[京都産大前行]

上賀茂御薗橋站下車
過橋走段神宮道就是世界文化遺產上賀茂別雷神社
耗時1hr49min,IC卡¥1,170
然後天氣特好,不會太熱還是挺舒服的
鴨川真的很多鴨子...  
鴨川上還真的滿多鴨子

來的時機不知該說好還不好,很多神社在式年遷宮(上賀茂神社每21年一次)
裡面有些建築都被布包起來,有些神社甚至從第一鳥居就全包起來了hhhh
就是神社要維護,本殿中的神明也會暫時移駕別殿,之後再移回來
好像滿多是用檜木蓋的屋頂,所以有些神社會留檜木皮,
松尾大社的有擺一小塊屋頂出來忘記是不是要捐錢才能取皮
式年遷宮  
照片中遠遠能看到竹鷹架

建築真的特別有吸引力啊
旁邊的流水也好美...自然的感覺
 
噢,然後腳下都是細白石,鞋裡都會進小石XD
有些神社的比較大顆,有人會定期弄...像弄禪石細石的那個耙子
右上是楓樹呢,現在還在開花的樣子,
時間再晚點應該能看到紅楓....時間來的不好XDDD
賞月季過了楓葉季還沒到之間,比較少機會看到鮮豔的植物色

這天滿多新人的,好多人進這裡面
所以也很多很像穿著七五三衣服的小朋友,特別可愛
(名物立砂紙拍到左邊一座真是SORRY)
細殿與立砂  
再往裡面走是賀茂別雷神社攝社-新宮神社
 
正好遇上巫女再給旁邊的男子祈福(癒しの鈴),真美啊...安靜地看到結束(沒有很長)
巫女真美阿,正在給旁邊坐著的男性祈福  

喜歡右邊的雷雲繪馬耶...但我這次很克制沒買太多XDD
因為該祈願的一月在福岡就搞定了,現在都十月中了
 

之前FB有人推我下鴨神社的八咫烏的抽籤筒(雜賀家魂),
結果這裡也有,不過沒有很想要雖然挺可愛的
左邊是八咫屋的籤  

祈禱看完就發現遠處有兩隻綠色螳螂
這支默默的看著遠處的小螳螂跳走
牠好像猶豫著怎麼沒路了hhhhhhh超可愛
京都螳螂好多(蜘蛛也多...  

走出來沿小溪往上走
 
走到二葉姬稻荷鳥居前,本來猶豫要不要上去的
看到後面有幾個應該是關西人的妹子(聽她們講話)上去了我就跟著上去了
上面是二葉姬稻荷神社  
很快就走到了,還有個阿姨在上面,她在弄供品還有一盤鹽山
聽到她跟前面那三位妹子說遠處可以看到五山送火的大字,
看了下還真能看到,只是相機照不出來,只能看到左邊山頭一塊禿禿的地方那就是了
 

朱印跟我買的東西,緣結守送給需要的同事hhh
新宮朱印我應該要放進朱印帳裡的....後面完全照順序寫了沒留位子時間不對(噴
上賀茂別雷神社與裡面新宮神社的朱印及護身符(緣結的送同事哈哈哈  

 

提早逛出來了,忘記是不是有搭到時間預定上的車,還是有提早
上賀茂神社前/京都市営バス 46號[上賀茂神社前行]
公車總站就在廁所前而已hhh
等車那也看的到,所以公車出來馬上就看到了
搭到祇園站下車,要搭滿長一段時間,還好發車點上的車所以有位子坐,
後面就越來越多人幾乎塞滿,順便發現車子好像是感應式關門的,
只要黃線上有感應到東西們就不會關,語音也會一直說"門要關了"但就是不動

到站後先去附近午餐...對面的拉麵店在排隊了所以不考慮,
於是在そば处たき乃吃午餐,滿小一間店,
阿姨一直問我們時間上趕不趕,製作要一段時間
我點的煮烏龍,非常重口也很甜,胃不好吃這個有點きつい,
後面經提醒才發現裡面的肉是牛肉,
醬油味太重根本吃不出來,後面就都挑給黑羊吃了
她點炸豬排蕎麥麵才是正解....味道挺清淡的,但豬排我應該是吃不完雖然不大塊
不過烏龍麵本身還是挺好吃的
そば処 たき乃煮烏龍麵  

13點多吃完先去おたべ買土產(她們聽說要買生八橋巧克力味什麼的但要晚一點才會出來)
應該是夫妻的店員先生會講一點中文,很親切有點可愛
一直考慮便宜然後我部門20人可以吃的到的,於是買了這個...
其他還不錯的都太貴了(汗
八橋巧克力-牛奶&抹茶  

然後買完先去茶の菓京都北山-加加阿365祇園店,黑羊要幫代購的
有點不好找,結果就在路口不遠處而已,
路口還有兩位警察指揮交通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加加阿365祇園店  
九月初店內才重新裝潢過
進去就是365天巧克力,牆上是10/7的巧克力,找自己的花了點時間hh
(在第一排右邊)
365天巧克力
 
有名的這個真是不便宜...沒能買下去,買了我也不能吃不知道能送誰hhh
想買但是買不下去的茶の菓  

這間分店才有的京宇宙,名勝巧克力
景點巧克力  
買了招財貓巧克力,吃完會看到有沒有中獎的那種
其實我買了橘子味但是回到住宿處融了彎了裂了於是跟黑羊換...
在外面曬太陽曬太久了(右邊是空盒子哈哈)
結果買了抽籤巧克力(吃完才知道有沒有中獎那個  
後來有陸客來,黑羊去補買東西等了挺久,
被太陽曬的痛(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被幾個蚊子叮了)

這天遊客實在爆多,萬頭鑽動...(下圖是正午拍了人還不多,但我們14點左右過去就只能看到人了)
八坂神社  
 

朱印跟限定青龍朱印
八坂神社朱印及限定青龍朱印  

又要再說一句人太多...當初查的公車又是錯的,當初查要往京都站
結果是要往平安神宮的才對....於是又走到對面去搭京都市営バス-洛100号[平安神宮行](急行的)
然後應該是大塞車的關係,來了兩台急行100,有兩位STAFF把人擠上去,
所以我只好選擇搭後面一班,但也滿滿人...

平安神宮今天舉行第15回京都學生祭典有封路所以提早在岡崎公園動物園前下車,
走一段路到平安神宮(本應在超巨大鳥居前下車的循環巴士)
鳥居超巨大的....  
岡崎公園滿滿都是人,跟學生,
表演還滿熱烈的,演舞那種,
公園意外的有點大,走滿久才走到平安神宮
應天門  

橘 右近讓我想到遙久的橘 友雅hhh
橘右近...想到遙久時空哈哈  
後來出來後稍微看了一下演舞表演,一組5分鐘來著,
揮大旗真厲害啊,要有技巧呢

之後走回原處對面一樣搭急行洛100[京都站前行]
人真的上上下下很多,路上大塞車,腰簡直要廢...
但還好行程還是算有提早

抵達京都車站後用手機查到道頓堀川的路線,
排了自己要買生寫的哈哈...20點關有點小緊

在車站買新幹線的票,真是貴....
車費¥560+指定席¥2,460=¥3,020(後來才知道green車是啥)
然後第一次買非自由座車票所以買錯,
少了一張乘車卷(買指定席有特急卷跟乘車卷兩張,要同時進票閘)
車站員就叫我去旁邊櫃台買票,
小姐姐很親切,本來搭的那車因為我的關係所以搭不到了(好像50分的新快速)
她就幫我換59分的車,還幫我把進來時刷的IC卡也一起退了錢,
(走進來這邊的時候因為有閘口所以不知道為什麼刷進來後還要再買一次票)


上去13月台搭上17:59 JR新幹線のぞみ187號[博多行],
因為買的座席票所以看到位子上有人有點嚇到,
結果是那位阿姨睡過站了,醒了就問說"京都?"趕緊跑下車了,
她旁邊的阿姨也給了我苦笑說了些什麼沒聽清

這車意外的有點快,14分就到了要轉車的新大阪
途中才知道其他三人居然有等我所以沒搭車(本來叫她們不用等我趕快搭的)
後來就出站等了她們一下,走去堺筋線搭去[なかもず行]難波

第一次從這邊走有點難認方向,WIFI機還突然掛了,
應該是過熱當了,重開機網路就恢復了
滿快就走到了道頓堀觀光大樓,
她們在樓下等我,順便叫她們想下晚餐吃啥
非控期的生寫店真的沒有人....
結果我也沒有買很多,就買了三張NINO的hhh,
好像也沒花到半小時,迅速的買迅速的出去
來看NINO....順便去買下生寫  

晚餐本來想在岸邊的大阪燒店吃的,但有幾組人在排隊,
所以改去旁邊的下町の時計台,神秘的地下空間
看著菜單想找沒奶油也沒奶的來吃,看到一個照片像蒜味意麵又像奶油麵的...
查了好久看起來應該是青醬,只好就賭著點了,結果真是青醬(可知菜單照片有多舊ww稍微有點褪色)
但身體狀況覺得應該是吃不了正常分量所以點了100g的份,異常的迷你hhh,
滿好吃的,調味也不重,青醬沒有很多對我來說算剛好很清淡

查了好久原來這是青醬麵(MENU照片超像蒜味...)  

黑羊的朋友點的,真是奇異hhh,我要是吃了應該會拉肚子
聽說抹茶味挺濃的,這樣挺好
黑羊朋友點的甜點  

有一天真想搭個船看看
道頓堀川  

這時間出來變得有點涼,
之後走去黑羊要買藥妝的大國藥妝NEW心斎橋店,
路上看到松本清,馬上衝進去買了下一月在福岡買過的小林製藥保濕口罩(真貴但好可耳朵也不會痛)
這時已快九點

走了滿長段路抵達,在外面等有點無聊所以還是晃了一下,補了點貨,
99.9%リセッシュ 除菌EX噴霧在台灣買真的很貴阿(福士代言的那個),
我後來才發現六月員旅才補了大野的護唇膏...
只好出給阿布hhh在日本必用的一品;
然後我沒上1F以上逛(這館有五層樓,免稅結帳在4F)

買完後就走回去搭車,結果下了地下街發現可以走去長堀橋站,
這樣我們就不用換車就能到天下茶屋(只是我沒有說我看到的剩下幾公尺(ㄍ)
心齋橋搭車還要轉車的
於是腳廢腰爛再走這麼長久的一段路腳更廢(四百多m走了快10分吧)ry
路上看到潤潤的電影海報,期待灣灣上......12月來著
走去長堀橋站時地下街的7-11發現松潤電影海報  

十點多搭上車,9分鐘就到天下茶屋,
在LAWSON買了下飯糰早餐,緩慢的走迂迴路回去,
真佩服黑羊的朋友記得住路,我無法記晚上的路呢,
但後來因為有走錯一次,我反而回國當天早上記得路,真神秘

到住宿處已快11點,整個累癱,把之前在台灣買好準備的休足時間拿出來貼,
第一次貼這玩意,原來這有點膠狀的,有點容易掉,真的要在睡前貼
腳底真的太痛,不貼就
走榻榻米ㄉ話挺痛的(允悲

 

arrow
arrow

    神威瞳夜/藍鳶/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