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本來行程排河口湖的,
BUS票都買好看氣象發現整天90%以上陰雨,
查了下河口湖LIVE攝影機看起來是真的GG...
後來只好都退票不去了(各有退票手續費¥100),
這邊推個中文訂票網

這真的是各種訳あり,
那兩位同事因下機就衝去還住河口湖週邊所以有看到富士山

臨時塞台場出來,行程很鬆,
起的滿晚也混的很晚,
想說大阪嵐學生寫應該有了,
就提早一天去原宿找,
為了飲食上的均衡今天也下樓買早餐Plan,
大概知道工作人員幾點會來,在他們來前出門,
其實掛不用打掃牌子也是沒關係啦
這天非常能感受5號颱風
鳥越神社→原宿→東鄉神社→台場

─ ─ ─

快11點到站等車,
要搭的都營淺草線平交道檢修,所以車子整日都有延遲,
超多人等車,還有兩條線有人身事故...(汗

查地圖有發現其實東日本橋走15分可以到鳥越神社...但我不想,哈
又發現藏前站比淺草橋站過去的近,
就晚一站下車,走有電梯的出口

妥妥的穿靴子,雨稍大了些但也還行,
開著導航走巷子過去,
這次旅行發現日本車真的超禮讓行人,
我還遠遠的他就停在轉彎去等我過了....

外面路上滿多工人,
從後門進去,工人應該是處理鳥越祭後事的人吧,
鳥越祭結束了,很多工人  
裡面還在各種工事,受付處也沒人,
都在旁邊的小房間開會的樣子(門開著看的到)
我也只能一直晃來晃去....
在門口晃想離開的時候看到兩位大媽進神社,
應該也是幫忙的,
跟著走進去後馬上看到受付處有人,
因為祭典櫃台都沒人....好不容易等到有人趕快衝過來  
趕緊衝過去問朱印......
買了鳥越祭特別朱印,所以不是本日日期
鳥越祭特別朱印,所以沒6/11日期  
其實也有類似小孩守的可以買(狗狗的
買到就前往下個行程

這邊有點迷路,本來想說走後門回去,
結果導航又不給力了起來...
於是又走回神社從外面大路走....
走到一個點後就知道路了(會經過花火店)

由於這天的都營淺草線都延遲,所以有些路段轉車不記得轉啥去了...
12點搭車到新橋還品川轉山手線外圈到原宿,
因為早餐吃的晚所以想說就先沿著竹下通找生寫店,
一進去就看到阿布說的麥當勞原宿店的蛋黃哥....
我行前GOOGLE不到還放棄了說,GOD
阿布之前貼給我GOOGLE還找不到店在哪....一進來就看到了(扶額)  
意外生寫店好多...結果看了前面好多家根本嵐學都沒進貨我哭...
前面全逛完了剩娛樂道還沒去,想著也一點半了就先吃飯,
進了左手邊2F義大利麵餐廳スパゲッティ食堂 ドナ 竹下通り店
 
被安排到靠窗的吧台,
不只午餐SET可以選主餐的SML,真是太為我著想了....
於是選青醬蛤蜊麵(本來在樓下展示是想吃單純鹽味的不過我沒仔細看到)配沙拉跟蘋果汁
 
窗外景,路上真的滿多黑人的....還會跟路人搭訕聊天
逛到一半先來吃午餐  
邊吃邊刷WB,兩點下去前面的可麗餅店,
嵐節目有出現過的(我一直以為是大野吃的那家結果不是XDDD)
所以這邊的要買29號草莓奶油真的是對的,
Angels Heart Crepe  
不過我看了真的沒有太大興趣也才剛吃飽,
繼續往下走找娛樂道,結果真的生寫沒進貨....
於是出去找另外一家去年上交嵐秋天最新甜點生死戰的可麗餅店コムクレープ(原宿店)

這家路口有兩個小哥在拉客人(裡面的店吧),
稍微從旁邊往裡鑽後找到那家店,
滿小巧的店,點的クレープブリュレ
crepebrulee  
軟糯的餅皮+香草卡事達醬上面烤過真的讚...
沒吃過這種可麗餅....
路口椅子下販賣機中間很多人在那邊吃,
我就躲到販賣機旁的樹下吃(旁邊是KoKuMiN藥妝店)

吃完看時間還早就去東鄉神社看看,
竟然有三麗鷗家族的御守,
買了朱印跟蛋黃哥御守(給阿布),
東鄉神社相關  
然後去參拜一下...因為從側門進去所以沒洗手就拜(手水舍在正門那)

看到賽錢箱旁邊有人形可以寫(¥200),
就寫了...上面寫名字跟煩惱的事,雖然覺得自己好像寫的怪怪的,
但朋友說我心意有到應該就還好...夏越祓(6/30)跟年越の祓(12/31)會燒掉

準備離開,進去麥當勞待一會,對蛋黃哥那個很好奇...
在這邊休息一下查了會  
人不多所以在那邊GOOGLE了一下...看起來是要猜味道的,
不過最後想想還是沒買,身體狀況不太好一方面也怕鬧肚子

然後整個原宿都在播宇多田光的初戀(花晴主題曲)
也是有聽到KP唱的那首啦,
聽到我晚上睡覺還覺得音樂在環繞XD

─ ─ ─

三點前往Johnny's Shop,從竹下通往表參道口走是上坡
原宿站表參道口  
從斜的小巷子進去就會看到期間限定King & Prince SWEET GARDEN,非常驚呆了....
期間限定ストア『King & Prince SWEET GARDEN』...驚呆  
右邊大樓就是 Shop 店(沒拍到),
因上次的 Shop 由於一些原因沒有代買到,這次就來買,
順便幫 F 找她要的,可惜已經沒有了,
不知道是不是上面跟門口貼的已沒貨的批次

Johnny's shop 對面竟然 Coco 哈哈哈,
看了很久沒有我能喝的就離開
Johnny's shop對面竟然Coco哈哈哈  
─ ─ ─

三點半從明治神宮前(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搭JR山手線内回り前往台場,
在表参道轉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又在新橋站轉ゆりかもめ
非常能感受 5號颱風(馬力斯)...風雨太大都吹進來,在站內還要撐傘
在新橋站轉ゆりかもめ,風雨太大都吹進來  
兩個月台都能到台場,選這邊搭
新交通ゆりかもめ  

發車後才發現這車有點文湖線感,
但比較寬敞座椅也高檔,
途中有行駛在虹橋裡,
風景也挺好的...
但我因為坐反邊有點暈車沒拍照,
對面有情侶在我也不方便
早知道進去就直接坐了不要去下個車廂...

滿多人在台場海濱公園下車的,
對面的情侶也在這下,台場在下一站

─ ─ ─
回來才從網路找的不錯的中文地圖

下車拿了簡中地圖買了水,
總之先前往富士電視台....
但風雨太大變得不曉得正確的過去方法哈....,
我那邊過去是會從那超長樓梯...
但風太大了,移動非常困難,
全身溼....還好今天穿法蘭絨襯衫+AYH控外套...還帶較大的防風傘
就靴子安全沒溼(其實也沒溼透因為是非常毛的毛雨)

游移中決定先去看下虹橋...
走到大型展望台那,也是難以拍照,
傘很難拿穩,於是用手機跟相機都很難www
一片白茫....
大型展望台  
後面的富士電視台,順便發現自由女神像
大型展望デッキ  
其實風雨這樣人還是很多,外國人也多,等有人離開就趕緊拍照
傳說中的自由女神像  
之後進Aqua City晃晃...看到好像在哪個新聞看到的互動機器人
ANDROID機器人  
─ ─ ─
時間才五點多...思考是否要等夜景,
在LINE群聊天想說是不是要去大江戶溫泉物語
但這風雨實在.......懶了,哈,
結論下到1F從地面走去富士電視台
搭1F往7F的手扶梯上去https://www.fujitv.co.jp/gotofujitv/kengaku/index.html
搭手扶梯來
球體展望室因為今天週一所以沒開(遠處售票亭)
訊號這部韓劇改編的日劇真的超好看的  
於是進旁邊的富士電視台SHOPフジさん
(裡面不能拍照可看這邊採訪http://odaiba-web.com/fujitv-fujisanshop/)
今天周一球體展望室休息所以不能上去  
裡面還有幾個特設週邊區,印象最深就海賊王...還有一個忘記是啥了
買了彩虹煎餅、白巧克力餅乾跟日奧2020的自動筆
富士電視台周邊  
逛完也六點差不多SHOP要關門,附近開始有些學生,
風實在太大都沒撐傘,趁風不大趕緊往上拍
趁風變小趕快拍  
之後看到售票亭後面的空間有摩天輪,就去那邊拍照,
也拍了翔桑喜歡的長頸鹿,夜景一定更好看,可惜我那時間沒有在適合的地方
為了拍這個被風雨吹到不能動....XDD  
拍完我就被困在這了,突然風超大,
這棟建築的設計關係風真的會很大....
是被吹到不能動...哈哈哈

脫困後就回去 AQUA CITY,本來想去後面那棟....
那邊有間美食有上交嵐生死戰,但不是我會吃的東西,就打消念頭
之後就在 AQUA CITY 混時間,查了下太陽下山時間約七點,
不過看時間也差不多晚餐就先去找餐廳,

從三樓女神側外圈晃到4樓,發現3F有一面是玻璃牆可看風景,
下面有AQUA CITY Resort AQUARIUM(後來才知道是啥)

4F有可以出去陽台的地方(風還是太大),
B區有一條小路裡面是美食的,不過權八沒開,
看起來稍微有點可怕(山洞隧道feel)也就沒在這邊吃,
最後走到5F,都是吃飯的,本來想吃中華料理或一直看到的國技館拉麵的(找不到)...但選了源醬築地食堂
等夜景先來這邊吃飯  
幫我點餐的是位外國人店員,
竹筴魚定食的魚一條就好大....只能吃完一條,
一隻魚就飽的我....對不起店員  
盡力把周遭配菜都給吃了....醬菜也很好吃,粉紅色根紅色的瓜之類

八點吃完走回4F可以出去的陽台那,雨變小到可以不用撐傘,
風也變超小....看來颱風應該遠離了,真是太好了
走到4樓可以出外面的陽台,颱風遠離風雨變很小...喜出望外  
走一圈到三樓手扶梯那邊拍這個,白天沒想到要拍,人很多
3F室外手扶梯下  
看照片才發現隱約拍到東京鐵塔
才發現遠遠拍到東京鐵塔  
─ ─ ─

出來就看到富士電視台球體打光正五色變色
 
看天氣真的變好很多就想去夢橋看看了,聽說可以拍到很美的摩天輪
不過真的很遠....腰的狀況也不好不能走太久,
路上經過鋼彈!!(欸
後面有鋼彈店...  
這邊還有點小飄雨,路上看到遠處有兩棟奇妙的建築,
原來是THE TOWERS 台場,
旁邊那是歩行者専用橋テレポート橋
那兩棟建築頭上像宮殿似的  
前方不遠有個打著彩光的橋,通到右手邊所有建物跟車站(青海站在那)

終於走到大摩天輪跟前
  

走到八點半真的撐不下去了...夢橋掰....多拍幾下摩天輪
 
就從旁邊的東京テレポート站搭車回去了,
順便也是想搭看看高速鐵道臨海線
 
到大崎站後轉JR山手線内回り,之後要再轉車
─ ─ ─
九點半前回到東日本橋,又給西瓜卡加了¥5000進去,
回來不忘超商買明治巧克力
 
回來挺早也沒節目要看,
不過這天週一,當然沒忘記要看 ZERO,
於是先把東西都丟床下鎖櫃上 8 樓洗澡,
由於有點早,就沒什麼人,哈
前幾晚因為都過十點洗全是人,
這晚就難得的到最後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這樓層,
最後一晚的舒適泡湯了....
而且我還這時才發現旁邊有置物櫃可以鎖重要物品,
真虧我這幾天晚上東西都沒被偷wwww
─ ─ ─
邊看翔桑邊整理今天買的跟收行李

DSC_0357  
然後前面在播可怕的新聞...週六晚上好像有新幹線無差別殺人事件...
在探討起始跟原因,還有防範方法(列車座椅可以拆的)
覺得防範方法這種事真的不愧是日本人....
大阪地震還看到整排列車椅可以拆下來當滑梯的

收到滿晚,12點半才睡...
說起來那個溫熱貼真的過8小時還能熱,
害我包裝不敢丟,留著放進去一起丟XD

arrow
arrow

    神威瞳夜/藍鳶/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