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相片很多歪歪的是因為一開始太陽太大看不到螢幕
所以我對的都是相機水平線不是地平線,
於是之後也都對相機水平線了,後來才發現怎都歪的XD

早餐都是吃自助BAR
早上真的很弱,所以都吃不多還得吃暈車藥
雖然效用不太大,該暈還是會暈(。

第一站去農業遺產白米千枚田
陰天,海邊,狂風...超冷
沒有拿AYH的外套出來真是失策
不過法蘭絨襯衫充當外套還算撐的住
IMG_0433.JPG  

天氣不好梯田顏色不太亮麗,但還是挺美的
延著路往下走,路邊滿多沒看過的花
IMG_0445.JPG  
田中央有顆小矮松,長個像被風吹的樣子(?
IMG_0447.JPG  
走到第一個轉角本來還想再往下走離海近點
前面有個大哥超迅速的往下走去(應該是運動的)
但我往下兩公尺就不行了,太斜了,膝蓋肌肉撐不住
不小心應該會滾下去......上來我應該也是要用爬的
就滿可惜的....不然海面其實驚濤駭浪的很美

後來就回去賣店那,後面也有小小的觀景台
稍微拍了一下就去賣店裡逛
IMG_0452.JPG  
買了張明信片給基友寄(忘了飯店可以寄多買郵票了)
被白雪覆蓋的梯田應該很美...
加上中間那顆矮松肯定很有味道

之後轉去穴水車站搭能登里山里海號
感覺我差不多習慣這司機跟遊覽車了
不過還是討厭山路,小時候的惡劣回憶都甦醒了

下車後司機就全速開去七尾車站了(火車速度比較快),
真是辛苦司機先生了

稍微在車站等了一下,等著拿車票,
IMG_0458.JPG  
進站內拍個照,開始有點飄雨了,
上車後拍到鶺鴒...超意外的
不過好像也不意外啦,這裡是山上嘛...
IMG_0462.JPG  

很幸運的跟另組同事坐一起,
感謝她倆讓我跟室友坐順向的那邊,
車子很晃,要邊吃東西邊拍照還要走來走去,
容易動暈的人真苦

這車廂搭配甜點套餐
抹茶栗子奶油蛋糕捲(應該是栗子吧..不然就是紅豆了)
巧克力馬卡龍特甜...但應該是放苦甜巧克力的醬
飲料都是茶或咖啡(紅茶比較少)
但我不能喝所以問了有沒有果汁,就給了我蘋果汁(日文好爛www)
IMG_0460.JPG  

車廂尾都有可以拍照的帽子跟牌子,還有蓋章
門口那櫃檯有些小週邊可以買
我買了還送了我張車票卡
這次搭每人都有送禮物
一瓶里山里海號的水、包裝可愛的籃子糖果、一盒跟一張可以蓋章的記念乗車証
里山里海號的東西  

中間會停三個站,或是慢慢開
廣播會介紹這邊是啥地方,有什麼這樣
IMG_0465.JPG  
不過我都不太記得講了啥了(體諒暈車人,請見上網址看詳細)
最後在七尾站下車,司機已經開到了

車站還停著七尾線観光列車 花嫁のれん
真是超美的啊.....
IMG_0487.JPG  

轉去吃飯地點時中途路程真的很嗨....山區天氣夠不穩?
一下暴雨一下毛雨一下又沒雨的....
超擔心合掌村天氣

到了白川鄉,雨有點變小
中午在合掌村的房子裡吃午餐(基太の庄)
電視在播秋刀魚的節目,後面在播足球比賽的
午餐應該是朴葉燒定食,上面有味噌
不吃牛所以換成了豬,也是挺好吃
照燒魚感覺能連骨吃,是冷的,醬有些甜
IMG_0489.JPG  

合掌屋的屋頂茅草真的很厚一層
然後店中央也有個火爐,上頭擺+掛了一些東西
吃完飯外面雨越來越大了...鬱悶
餐廳外就是賣店,稍微逛了下買了點小物跟土產
應該是在基太庄買的  
滿多飛驒娃娃~

再來就是開車前往合掌村
IMG_0497.JPG  
雨真是夠大的,噴了那啥防水噴霧也沒用
很快就濕透...我穿的又是腳沒全包的鞋~_~
不過雨大山嵐也就大,陰雨朦朧的合掌村也是很美啦...
穿越出逢い橋後秋葉神社就在門口還滿小一個,小祀堂那種

走到第一還第二個路口導遊他們要往前走,
因為可能不順路所以我就先去白川八幡神社
室友一樣陪了我去,雖然我一個人也沒關係XD
合掌村即使大雨人也很多....
IMG_0499.JPG  

怕這邊太大所以走滿快
進到神社參拜了下,但一直找不到有社務所
不得已只好進去隔壁どぶろく祭り館問了下,說是已經沒有了
(前面聽不太清楚,後來問導遊說是神社變成村管了所以就沒了)

後來看到章很可愛就蓋了下,順便聊了天
就說出了我一直把どぶろく祭り看成どんぐり...XD
被稱讚了日語說很好....真的很爛阿

任務完成出來就看到我家行銷走進來
好奇她為什麼要來拜,想想應該是想要求安產吧
之後就跟室友走出去,她要去找有賣飛驒牛奶的賣店
就順便一起逛了下,買了合掌屋造型的吊飾、照片明信片之類
IMAG2145.jpg  
沒想到蛋黃哥有合作商品XDDD(只看到同事拍的照

不知道有些合掌屋能進去參觀的...超可惜,不過時間不夠
中間就在神田家、長瀨家附近找阿走的,最後終於找到了
在一家感覺很像消防兄弟的人屋子對面,那邊還有廁所

因為時間滿緊的,就趕緊走回停車場
期間又發現這邊也沒有說很大,路標也夠清楚
然後也沒啥人會靠左走...橋上是沒辦法真得靠左走XD

後來司機帶我們上展望台,聽導遊說其實本來是要走上來的
但司機人很好,帶我們上來,
那邊的路超不好開的...那個彎路很不好轉...感受到了(我今天坐靠窗超可怕
IMG_0510.JPG  

之後就開車近飯店去了,這次在山上,準備隔天的立山黑部之旅
也是皇家系列的飯店富山礪波
房間內桌上有送白蝦仙貝
黑胡椒牛蒡茶超好喝的....甘甜甘甜!胡椒香
IMAG2148.jpg  

晚上吃會席料裡,順便六月慶生
IMG_0517.JPG  
吃完去賣店逛逛,好多雷鳥土產
買了雷鳥のふところ(Camembert起司的Dacquoise),
三個裝的那種,送的人太少又怕箱子沒空間就沒買盒裝
也有白蝦仙貝,就給小野買了包
IMG_0529.JPG  

為了看交嵐今晚就沒去泡溫泉
今天的剛好有美食對決,就把迷你泡麵拿出來吃XDD
好想吃雞蛋三明治啊......
NINO吃的那個我拍到留了白汁下來瞬間糟了(毆
IMAG2158.jpg  

這天的背開始有一點點刺刺
要準備開始痛了,睡一覺隔天應該會好點
在浴室洗澡就躺床,依舊開著電視刷陰陽師
這天開始就比較晚睡了(但依台灣時間還是挺早的XD
每天都住不同飯店,睡前得大致收好...
隔天梳洗完再把盥洗用具收了

arrow
arrow

    神威瞳夜/藍鳶/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