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完全沒照預定行程走,因為想拍天空樹夜景所以行程大倒轉,於是後面累吐,哈
一大早另一團的兩位同事還傳給我河口湖富士山的照片真是羨慕...

關於淺草寺的朱印,應該要買本寺院系統的朱印帳,
但我應該跑神社>寺院,就不打算買

今天行程:東京站TBS SHOP→江戶總鎮守神田明神→白山神社紫陽花祭→淺草寺→天空樹

─ ─ ─

應該是八點起床,整理一番後下樓跟櫃台買早餐(¥600)
就是很基本的自助早餐Plan,每日湯兩種,沙拉,幾款小麵包,也有和風牛肉咖哩飯,
湯我都選切達起司玉米湯,另外一種是牛肉湯我不能喝,
玉米湯就是沖泡的那種.....

邊看著電視新聞吃完後把盤子交給吧台STAFF後上樓準備出門,
出門前記得要把房卡交給櫃台人員,每天都要拿房卡Check Out,
回來拿房間鎖櫃鑰匙Check In

─ ─ ─

出車站才開APP找路線,不太記得我走什麼路線了,
因為沒照行程時間走,所以很多我休息一段時間再從當地點當車站重新搜尋


今天先前往東京站去TBS SHOP逛一下,
雖然東城小雞已經買了但想看有沒別的啥
到達東京站下車大家都用衝的真可怕,
完全無法停下來看手機找路,
前往要去的一番街路上有個空地往手扶梯的我就走到旁邊查XDD

下去後被Suika SHOP吸引目光,就在那邊挑起土產來,待了一會
東京站買的  
之後才前往東京一番街(八重洲口方向)
地下還滿大的,稍微找了一段時間,終於找到電視台區

逛完就前往神田明神要搭車,在下面稍微有點小迷路XD
沿著GRANSTA走又在裡面買了土產....
京都的餅乾きなの宮,感覺就很養生,
きなの宮 サンド10入,來送中醫診所

終於走到搭車的地方,太陽太大所以沒出去外面拍車站,有點可惜,
東京站  
之後搭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池袋行到御茶水站,走6分多鐘到神田明神
看到花菖蒲又想去了...  
─ ─ ─
外面真的熱炸....我還走錯路,也不是走錯路,
就是那一邊沒有到對面的斑馬線....
出站要往左手邊走馬上過馬路才對....
路上左手邊會看到上去的樓梯,上面就是聖橋了
上面是聖橋  
11點半抵達神田明神,有一區有動漫合作的
旁邊有動漫合作的  
正要回頭就發現有一邊能看到天空樹,期待下午的行程
隱約能看到天空樹  
─ ─ ─
太陽如此熱辣,走回御茶水站在馬路邊的7-11買水順便吃個藥,
這種溫差有點可怕,在車站查往白山神社的路線時發現要轉滿多車,
P.S.白山神社有兩個,路線破萬的肯定不是要去的
以當下地點查去新御茶水搭車比較順不用轉車,
動身去那個車站,這邊浪費了不少時間都超過12點,
於是就決定在附近吃個飯,在外面看菜單選定PRONTO 御茶水店
店門口
帶位大哥很親切,這間是有吸菸區的,一開始會問你抽不抽菸,
我就聽到關鍵字,就回答沒,但禁菸區沒位了,他就安排我坐靠門口的地方,
這邊要先結點餐結帳,小姐姐講話有點快沒聽清楚,反正就說"大丈夫"過去(欸
點了夏季限定的鹽檸檬カルボナーラ
夏季限定的鹽檸檬カルボナーラ  
途中大哥還有來問我煙味還行嗎?我就說大丈夫(好用的詞)

吃完就前往搭車,新御茶水站人還滿多的,
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  
─ ─ ─
搭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在大手站轉都営三田線抵達白山站,
其實搭到千駄木就不用再轉車,但16分走路路線跟走2分我一定選走2分的哈哈....
到達白山站後,站內特多人,也很多白山神社紫陽花祭典傳單,也有貼路線圖,
紫陽花祭典今天開催,但我沒待到活動表演
活動還沒開始,好像有太鼓表演  
P.S.本來預定是要去小石川後樂園看鳶尾花的,但因今天行程大變動,
來白山神社變不遠了

外面都是攜家帶眷跟老人家,也有很多外國人,
參道上就有很多紫陽花,特別吸引人
第一次見到這種顏色的  
P.S.實在不理解怎有魚翅專門餐飲店(嘆)
太陽已經辣的我不撐傘不行了
但天氣還是滿多雲的,途中有幾次還變陰
拍完一圈後來參拜,真的有很多種我完全沒看過的紫陽花品種(其他見相本)

參拜人潮紫陽花道  
 
白山神社跟富士塚沒去,天氣太熱這樣就夠了
然後在這邊才想起來要把類單的時區改成日本XD
─ ─ ─

之後前往上野TOHO
搭都営三田線到巢鴨轉JR山手線外回り,
這邊我好像看地圖發現上野廣小路比較近於是又去轉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因為記得我出站去轉車,拍了下照,順便跟朋友說這邊34度,
路過裡面ecute上野くすり station剛好要買阿布要的ムヒS藥膏,就先買了,
順便自己也買個液體的液体ムヒS2a試試~
(後面有經過BIC或其他藥妝店發現我買貴不少.....虐)
在上野站轉東京メトロ銀座線  
然後到上野廣小路站上來是松阪屋,但導航不給力我又走反邊,
往回走看到PARCO才又看到TOHO CINEMA字樣

來這邊是想找翔桑電影周邊,結果什麼都沒....
漫威的倒是挺多....只好帶了些DM走,順便多拿竹內的電影DM
DSC_0152  
─ ─ ─

搭東京メトロ銀座線前往淺草寺
淺草站沒有電梯所以前一站廣播有提醒要在前一站下車,
但我沒提前下,於是到站後爬樓梯很累.....
這邊SUIKA剩一千多了,來加個五千進去...

我從吾妻橋那邊的出口上來的,想先拍天空樹,結果有個吊車擋著....
浅草吾妻橋  
右邊橋下的屋形船,吊車那邊下面的是水上巴士
浅草吾妻橋  

之後過馬路經過淺草站,先去找同事要買的化妝水的店くすりの福太郎/浅草店
路上會經過松本清,有進去看一下,
在福太郎裡面光買同事的東西就免稅了,
沒考慮到我自己有別的商店優惠卷的是...就給他買下去,可惜了
幫親友買的MUHI也不該在車站小賣店買的,買貴不少很.......嗯
買完這些意外滿重.....體力漸漸透支....
而且我順著那條路走去淺草寺所以沒經過雷門,反而從小舟町進來
進來前還看到路邊有貓頭鷹,是去年跟朋友去大阪的那間貓頭鷹咖啡的貓頭鷹,
依舊是可愛的孩子啊,然後不能摸的,要消毒
淺草寺 寶藏門  
不過這邊離本殿近....有去吹個香灰
傳說中的香爐,有去給煙吹一下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去看下雷門....而且翔桑買過的龜屋人形燒也還沒找
還好往雷門順路,
龜屋 人形燒  
我買六個入,會問你要帶走還是現場吃,
帶走可以放三天,我就買帶走的,
後來在天空樹休息時吃了,那時突然頭暈所以沒有想到要拍照
雷門  
之後從雷門出去搭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轉往天空樹
東武SKYTREEライン  
─ ─ ─
走到旁邊尋找上去售票台的路,
搭很高的兩層手扶梯上去到4樓,
要上第二層時突然身體往旁邊晃....差點撞到後面的人,
有點可怕...所以上來後就在椅子區那邊休息...坐在大陸人家族中間
把龜屋人形燒吃了,休息好一段時間才起身,
MC結束沒幾天今天真的算太累了
休息20分左右就前往換票處,
前往換票  
因為我是KKday網路買票要換實體票,有點找不到地方
就問了下門口小姐姐,走到另一邊門口就在去問一次,
就被引導到專屬櫃檯,人不多,現場買票的根本人山人海....
櫃台好漂亮
換票櫃台  
好像可以先換票但不上去,反正我狀態不太好就想說先上去了,
但是期待的夜景會變傍晚景,就加減吧,準備搭電梯
左邊是電梯區  
電梯內部
電梯內  
第一站先到天望甲板 (後面順序其實記不太清了因為我也沒記,
有一層我是走樓梯下去的但到哪層我也不知道)
 
這一層有咖啡廳,旁邊有天空樹6周年的裝飾,漸漸拍的到晚上開燈了
350樓,前面在排咖啡廳終於等人離開拍照  
最高層天望回廊滿小的,有一整排漫威的展示品
 
 
之後搭電梯下345樓,我也不確定啦...反正出來就是禮品店....
345樓禮品店內  
之後應該是走樓梯下到340樓,有兩處玻璃地板,
一處是可以自拍的比較小,一處是工作人員幫你打光拍紀念照的拍攝服務,玻璃地板就很大塊
玻璃地板,真的不敢往下看  
逛完下到5樓,這邊也有官方禮品店,但是我沒逛,在旁邊小賣店買水休息,都七點了
電梯出來後...5F呼吸光  
─ ─ ─

之後去SORAMACHI 3樓晚餐,點了在台灣也吃過的宮武讚岐烏龍麵
 
讚岐烏龍麵店  
之後就想去網路推薦地點去拍天空樹夜景,這邊又有點小迷路...
於是又回頭穿越天空樹裡面,
經過1F 團體樓層看到隅田川數位繪卷
這個會動的.....厲害  
超長畫作中間嵌有13個螢幕,播著動畫
走完突然看到寶塚版ソラカラ醬出現,嚇一跳XD
還跟這邊的人揮揮手....超可愛的,後來馬上進後面小房間去了
宝塚ソラカラちゃん  
往前走會看到天空樹的鋼筋區,就是愛拔醬進去過的地方吧
這就是相葉雅紀進去過的地方吧  
出去外面前有滿大的禮品店,找看看有沒有夠分給部門同事的土產,
明信片也買了但我沒力氣思考要怎麼拜託店員寄(有服務)
有一些土產挺有趣的
 
─ ─ ─
出來時間都超過八點,想著今晚還要看交嵐,想快點結束到十間橋拍到就走
西十間橋  
因為還很近,所以整個天空樹倒影還是無法全收,
結果又想著都來了就繼續往下走到西十間橋吧...
這邊我沒走回外面馬路,因為就往下走而已,
結果旁邊一整排的鐵皮屋太恐怖...突然聞到鐵鏽味我馬上逃去外面馬路....
到西十間橋路口後才又走進去,這邊就有兩個人架著腳架在拍照了
十間橋  
然後今晚是末子色,非常開心
─ ─ ─
之後往回走去押上站搭都営浅草線急行回東日本橋,
到時都過九點了,不忘去超商買水...到房間馬上開電視,
為了拍照看節目遲到了XD  
一邊趁著廣告把今天的都拍一拍
神田明神的東西  
IT守來送資訊部的XD
白山神社相關  
結果御守送給公司櫃檯妹妹
淺草寺相關  
要送給阿布的
TBS SHOP買來要送朋友的東西  
天空樹的周邊
晴空塔周邊  
─ ─ ─

看完節目整理行李十點多,
今天決定把常用的東西都先拿出來放床下鎖櫃,
土產都每晚整理放箱子

上樓去洗澡結果淋浴間都滿(只兩間)
只好進大澡堂,然後我到第四晚才發現旁邊有置物櫃...
真是太好我這三晚沒被偷東西.....(汗
晚上十點多人滿多的,泡湯真的好舒服....
後面三晚我都來澡堂泡湯了,這樣隔天真的不會太累
洗完澡下去拿借放的冰袋,順便櫃台買1包蒸氣睡前發熱貼紫色的那種(翔桑代言的牌子系列)
這次忘記要去採買了(櫃台晚上會放一些舒緩小物給旅客買)

整理完躺著因還在敷冰袋就插耳機聽電視,
這時在播おやすみ日本 眠いいね!
滿有趣的節目,千葉雄大是來賓,
稍微看+聽一會就關掉睡覺了

arrow
arrow

    神威瞳夜/藍鳶/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