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遊真的滿波折的,

原本公司員工旅遊訂在五月中,

但遲遲未定...後面竟然開不了團,於是改到6月中....

然後就發生了一些波折導致最後我一個人跟她們分開,

這邊就不再提了
反正最後還是選東京,想看富士山(五月是想河口湖芝櫻的)

沒想到出行前一週看到梅雨來...我排第四天簡直....

嵐學6/9~10在大阪,有點後悔買東京機票哈哈哈
不過算了...之後大概也不會有機會來東京...
但總覺得東京要來過一次才行XD

然後免洗船型襪真的很糟....除非穿靴子才能好好的在位子上(?

 

遊記當日記在寫...很多流水帳...

行程因為各種惱人原因沒有去年搞的完善,也可能是因為一個人的關係,

事實證明第二天開始就是隨便走,行程也有反過來或提前的(買嵐學生寫),

提前的變成去兩次有點浪費....臨時想去皇居也就沒去了(後來想想還好沒去都下雨)

第一天照片都用新手機,
類單放在箱子裡

─ ─ ─

出行前一天去找醫生穩定一下身體,

這天起床感覺就還行,吃點早餐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扛行李下樓,

走到約定地同事已經到了,

把我送到公司後他再去接另個同事,

時間挺早的,集合後一起等計程車司機來到松機七點半,
箱子的合影....最後回來她們不只兩箱我嚇爛

在公司大樓前行前  

大概是第一次從松機飛很興奮,同事一直拍照,哈哈

第一次從這邊飛  

順便LINE問一下在長榮工作的網友松機有沒啥好吃的XD(答案可想而知)

後來在星巴克吃早餐打發時間,旁邊就出境關卡有點驚訝,

路上有一團一直在下去候機室前的走道拍照有點煩...

 

9點登上JAL,旁邊坐著一位大叔,

他弄毯子時弄到我用日文說了抱歉,

我也用日文回他沒關係,

就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哈哈,

然後就聊開了,問我日文哪裡學的,口音很好之類的,

我就推了一下東吳大學XD

他應該是要出差,所以聽到後面幾天有梅雨有點驚訝,

要去輕井澤的樣子

─ ─ ─

起飛實在是很晃,也忽高忽低的,那半小時略痛苦,

還好後面穩定下來....打開小電視找日劇看,沒要懂意思就只是聽而已,

機上餐還好沒有牛肉,今早同事才說可以先告知JAL不要牛肉餐,但已太遲,

差不多快到時機上廣播外面可以看到富士山,

我們位子是能看到的,就趕緊拍照,隔壁大叔也幫我拍幾張,

本來規劃我第四天要去的,
但從第三天就下雨所以取消(後來才知5號颱風外圍也影響),

用這種方式看到富士山我也滿足了,

DSC_0014.JPG  

飛機貌似是在千葉上空轉彎轉向羽田(前方電視正播著飛機位置影片),

降落後馬上把手機重開機,
這次買同事推薦的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2G方案($268),

不過有點問題...可能太早重開機,沒收到簡訊也不能設定,

剛好隔壁大叔要LINE,只好讓他寫在紙上我再加,

下機後再重開機一次終於能開啟國際漫遊了...真嚇人...

出來就看到中國東方航空的米奇飛機,同事超興奮狂拍,哈哈

 

領完行李後跟同事來個合照就出關,

他們去查往河口湖住宿的巴士(已預購票),

我就搭上京急線前往 First Cabin 日本橋橫山町

途中經過品川站有點驚訝,路線很多超大的...

順便給加了機上大叔的LINE傳東日本橋的地磚照片,

DSC_0021.JPG  

旅程這幾天都走A4口回來,因為有電梯,

出門就從A1口下去...Daily Yamazaki旁邊就是了

─ ─ ─

開著導航終於找到First Cabin 日本橋橫山町
這間是之前Google膠囊房時有篇前10推薦的發現的,

看照片那個頭等艙房小房間真是超心動,

結果意外發現群裡嵐飯友人滿常住這系列的,
於是基於各種一人行的考量就想來體驗一下,
就差沒有熱水瓶跟冰箱而已(要去櫃檯借)
這邊是三個站的中間(東日本橋、馬喰町、馬喰橫山),竟然有總武線~
總武線好像還有其他種的,有搭到別條過

DSCPDC_0000_BURST20180608142522958.JPG
不過地下要走到各站有點遠...(腳廢

 

之前都沒想到要拿什麼資料Check,
在外面趕緊翻Agoda訂房資訊出來....
把手機拿給櫃檯大叔看,
一開始他用英文跟我講話,馬上跟他說日文就可以了,

他就很貼心的講不快,
拿介紹本一個一個跟我講住宿內設施跟規定(房卡及鑰匙或其他),

我不太拍住宿的照片,因為某些原因(?
不過想想拍樓下空間其實沒關係的...但當時完全沒想過,
於是有三天買樓下早餐Plan的都沒拍照,真心殘念

 

這間住宿17:00才開始入住,我兩點半多就到....
所以Check完寄放行李後就前往東京鐵塔了,
搭都營淺草線到大門站走過去,

先從網上推薦拍東京鐵塔的景點為目標去芝公園增上寺

不過一直沒概念芝公園在哪,只好直接進去增上寺
(後來才知我拍紫陽花的地方是芝公園8號地)

DSC_0023.JPG  

─ ─ ─

出來開著導航走就會經過增上寺舊總門,
DSC_0022.JPG  

旁邊就芝公園8號地,看到紫陽花就過去拍會,
之後就進去增上寺,樹很多非常舒服,

增上寺寶物展,但沒去看

DSC_0027.JPG  

進去抽籤(附贈小軍配緣吉物)買朱印、御守跟土產,
感覺朱印帳會增重所以放箱子裡沒拿出來,
德川家紋的朱印帳綁帶真好看,

買完才參拜的錯誤順序...哈
DSC_0118.JPG  

 

之後就沿著旁邊的出口出去走到東京鐵塔,
旁邊很多戴帽子拿風車的小地藏,

走到那邊是個上坡...累(虛),

預訂的時間是五點還一小時多,

所以沒進場先在外面吹風休息(斜坡上)

順便把同事分一半的星巴克三明治早餐給吃了

─ ─ ─

關於東京鐵塔門票,本來想在KKday買的,
但是沒賣最高的特別展望台票就去查了下(既然來了當然兩個都去),
2016年10月 TOP DECK(250m 特別展望台) 開始整修不能上去,
今年 3/3 重新開放變成預約制的 TOUR 形式,
https://tdt.tokyotower.co.jp/zh/index.html

稍微研究了下就直接用中文官網訂票,

付款後會給你個QR CODE

Screenshot_20180527-231323  

(當時收到刷卡簡訊網頁跳轉到ERROR嚇死我了...

還好打開紀錄重開網頁拿到QR CODE)

流程官網寫的我真的很難懂....

總之就是等時間到前往寫著時間的營幕下報到,

給小姐姐看QR CODE,
掃描成功後他會給你導覽的手機(有耳機)
DSC_0035.JPG  

 

由於我真的來的挺早,就上2、3樓逛一下,

馬上就看到我本來要去TBS SHOP買的東城ひよこ
DSC_0033.JPG  

在這邊看到的ひょっこりはん藝人週邊結果有上這週交嵐隱屋,

忘記是啥週邊了只是瞄到有個奇妙的人(欸

─ ─ ─

大概16:55分過後我就前往排隊處報到,還好沒跟老人團相碰...
小姐姐給了我導覽手機跟耳掛耳機,

跟她說日文就行了,然後我左耳聽不見她就幫我轉成右邊掛的,
但掛上去我就聽不見電梯引導人員的介紹了(噴
結果我看情況半掛著

忘了哪一段出來是到拍照區,空間不大,這邊會遞兩種飲料,
一個檸檬汁一個綠茶的樣子(杯子圖案也兩款),
手上還拿袋子不方便拍照,照片可以到FOOTTOWN 3F兌換
(這個我太蠢了以為要付費的就沒去換...,
是特別尺寸才要,太可惜了)

跟我同梯次的人不多,

從電梯上到Main 展望台後就去逛一圈拍一圈,

DSC_0042.JPG


之後就前往TOP DECK的電梯處等候,

會再刷一次QR CODE,機器有點問題就耗了些時間,

進去會進到TOWER GALLERY等候,

DSC_0047.JPG  

等人差不多後會再進去秘藏圖書館,

有兩個螢幕互相對話(3D人)....應該是創立者?
挺好奇另個人用關西腔講話

然後不曉得為什麼STAFF們要說MIO...什麼意思來著

介紹完後就搭上前往TOP DECK的電梯,

 

我是最後一個出來的,

結果電梯小姐問我是不是嵐飯(我背包別著前年徽章),

她說她喜歡NINO,我就說我也是(雖然我穿著大野愛用品牌T),
但我應該有點累了,就沒太熱烈也沒想到求合照太可惜了

─ ─ ─

TOP DECK沒有很大,
做的像萬花筒玻璃屋,然後覺得...晚上有打光應該會更好看,
DSC_0053.JPG  

白天就是冷硬質感,剛好外面又多雲,映出來的對我來說就普普,
有看到夜景會像第二東京鐵塔的那條大路,可惜不是晚上參觀...
然後滿多外國人的,中國人也有,
逛了半小時下樓,到Main Deck 2F(會經過拍照區),走樓梯下到1F,
出來就看到施華洛奇水晶的東京鐵塔,

DSC_0071.JPG  

旁邊是墊高60cm的 Café La Tour,
Skywalk Window 有兩處,一處略小,但還是挺可怕的,

DSC_0081.JPG  

快六點下樓,會到FOOTTOWN 3F,
出來左邊可以兌換跟買在上面拍的照片特別尺寸,
DSC_0027  

右邊就是東京鐵塔公式周邊店GALAXY了,

鐵塔大神宮移到了牧場咖啡另一邊的出口,有些愛心跟鐵塔形的繪馬可寫,
DSC_0092.JPG  

沒去查有沒有御朱印...可惜
然後我壓根忘了有¥500當日折價卷的事就去吃飯買週邊土產了(噴
牧場咖啡賣的水¥150簡直了,本次旅程最貴XD

 

IMG_2107.JPG  

─ ─ ─

買完土產跟週邊就去2F隨便找間店晚餐,開始有點頭暈了,這才七點,
在蕎麥麵店 薩摩點了豬排丼(¥980),要先跟店員結帳買食卷的,
餐上的還挺快....味噌湯略鹹

2018-06-08-19-06-26.jpg  

P.S. F 推薦的 Foodie APP 真是太厲害了來推一下,拍起來超好吃

 

─ ─ ─

 

吃完飯七點多出去找同事告訴我的 IG 拍照名點,
連 GOOGLE 地圖都有標記了真厲害,

 

2018-06-21_223834  

 

導航不太給力,一開始走到停車場去了,
不過這邊拍出來的照片也很美....電梯是藍光很清楚


DSC_0102.JPG  

這邊拍完就繼續往下走(下坡路)
不久終於找到了,因為很多人在那邊,
有一團台灣人(他們明天回去),我排隊等了20分,
後面也陸續有外國人、日本人來

DSC_0108.JPG  

─ ─ ─

 

快八點順著旁邊那條路離開,
本來想去芝東照宮看看的,
但過馬路到對面開始飄起雨來,
於是延著原路走回大門站,
這時還很多人在路邊拍照,
回到增上寺又拍了幾張鐵塔夜景,

 

DSC_0113.JPG  

裡面很暗但還是有些旅客在,
八點半多回到東日本橋,因為很累所以還是從A4口上來,
稍微走點路,本來還想開導航,
結果轉角看到那個台灣食堂我就知道要轉彎了哈哈

DSC_0116.JPG  

很順利的回到住宿,有去超商逛一下,
但只買了水沒買早餐....到房間才想到....傻

─ ─ ─

拿著房卡刷電梯到6樓,
我在最裡面的房間,對面沒房間也沒被中間包夾挺好,
然後不少人都超晚回來的...驚訝
一進去就開啟電視(要插耳機才能聽聲音)
完成之後就上8F大浴場(這邊進去要刷卡)
看到淋浴間空著就進去了,沒進大浴場,
8F角落有兩台洗衣機,洗衣機旁邊有兩台販賣機,
空間塞的滿當XD
洗完澡整理好行李下樓去借鎖行李箱的鎖條
(跟群裡問怎麼借,感謝亦軒),

425422  

(別人的箱子我拍照想拿來問↑)
還要借用冰箱放冰袋(會給你號碼牌),
結果我在旁邊牆上租貸區須知看到鎖要怎麼講XDD
之後就邊考慮明天早餐邊想行程邊研究手機鬧鐘休息

 

─ ─ ─

 

挺喜歡這種休息空間的,就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密閉空間,
很像在家裡,不會過於安靜,太安靜我反而不安難睡,
結果這幾天都睡的很舒服,比家裡還好的感覺,
但睡眠品質本來就不太好,就是還可以啦...
早上還會被隔壁吵醒呢...哈哈
有一天好像隔壁整晚沒睡,真強,
不過床靠的牆跟家裡反邊,所以這晚翻身有踢到牆XD

 

arrow
arrow

    神威瞳夜/藍鳶/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