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最感謝淳夜了,看控讓我跟,
還沒看控身體就一直出狀況真心抱歉。

這次去的是大阪11/26中午去11/30早上回(很有只去三天的FEEL),JAL,
目的是嵐的演唱會,票是Y拍來的,位置雖微妙但算很好了;
帶我去的淳夜一直說第一次看控就這麼近真的很幸運,
雖然買票期間各種心驚肉跳...這邊也感謝剛好去大阪(簽打工)的+3幫我收票,
還教我們怎麼搭電車跟其他。

說說日本給我的感想

出關時STAFF用英文問你們要停留幾天,完全定住的兩個人www
去CHECK IN的時候也是用英文,超困擾XDD
只好跟他們說用日文就行了XDDD(結果講解講超快

要不是之前面試有家是純日系(?)老闆跟我說廁紙的事,我還真的會困擾衛生紙丟哪,
日本的廁所除了一些公眾廁所外真的都好高級還很乾淨,異味沒那麼重。

烏鴉超級大,生平第一次見。
麻雀超級胖wwww鴿子很多但是體型跟台灣差不多

自動販賣機到處有,旁邊還會附垃圾桶,分類還分頗細。
室內外溫差大,我帶的毛衣跟補充的羽絨外套都沒穿到,
看控當天買了T恤後幾乎都穿那件而已,睡覺也熱死人了..(第一晚完全失眠)
T恤材質頗好,夏天穿會熱的那種,裡面再穿一件長袖其實就夠了,
外出套件厚外套,妥妥的...當下就覺得難怪看節目都看人只穿薄衣配厚外套而已,
室內真的很熱,我幾乎一直穿穿脫脫的(血液循環差我一定得這樣不然會RY

電車超級多,這次基本都是電車地鐵搭,用朋友借我的西瓜卡通行
(這次大概加了三千吧,自己去心齋橋的時候多估了,多加了5百去),
除了移動機場要去RAPIT買票

電車地鐵線真的很多,有些還沒整合的,所以搭前要看好路線圖,然後找對線搭
第四天朋友去求票的關係,所以跟她到阪蛋後就又分開行動了,
自己拿著WIFI機上網找店在哪,然後自己找車搭,覺得自己有點厲害(靠

腳踏車很多,行人道寬所以自行車也都騎在上頭,自己走路要注意

旅館住櫻川站,去難波還是巨蛋都超方便,
日本真的是乾冷,那種感覺其實滿像小時候在鄉下,那種冷冽感,
但是有太陽的話其實又很熱,有下一點雨的話會舒服很多。
房間好像過敏源有點多,平常在台北都沒像這樣一起床還是睡前就會咳,好像有東西卡著的感覺..
電視能免費看真好,其實空氣乾是能免費借加濕機的,不過我們就簡單點放杯水這樣。
現在似乎是銀杏的季節,旅館外是銀杏樹道,金黃色的超級美,
心齋橋那邊也是滿滿的銀杏樹道,賞心悅目。地上滿滿金色葉子
日航飯店外街道  

吃基本上都是LAWSON或全家
後面兩天才有吃店家,一次吃電影院附近商店街的店,一次吃旅館附近的燒烤,一次在道頓堀吃有名的餃子店;
我好像第一次吃燒烤吧(八劍伝 炭火焼),超好吃的...
餃子店裡的炒飯也超好吃,味道不重也不會太甜
大阪王將  

來日本真的要準備零錢包,到500都是用硬幣真的很...可以的話我真想要有個幣值分隔的零錢包,
錢幣顏色跟台幣相反我一直拿錯,為了加快速度只好都拿鈔,後面就是先看好含稅價先準備好零錢了。
店員找零很細心,鈔票先給你,一張一張數給你,然後再給零錢;
買周邊店員也是頗細心的,你的買東西會一個一個算給你,價錢也是按計算機給你看,重複兩次

街道方面,商店街頗多,而且我發現人潮有方向性欸..
大概就像饒河街?一邊往前,一邊回走這樣,
雖然我覺得就連普通道路也是...害我很在意的會過馬路走另邊。
巷子裡沒有紅綠燈,但是每個路口地上都有寫著停止,大概是要開車的人經過路口都停一下注意人車吧

喝水喝慣了,每天都要在自販機或商店買兩瓶水

最後來說飛機...出發的飛機升空也太有感,又上又下我都要吐了...超級討厭掉落感...
最OK的都是降落...不過回來時的飛機升空倒是不太有FEEL...真好奇出國時那啥問題www

關西機場在海上欸,真是美,不過超級冷...

現在回來了,最懷念日本的大概是暖暖的馬桶座跟定溫的熱水器,
我家的不管哪個季節都會忽冷忽熱很崩潰...
也懷念大大又乾淨的街道...

arrow
arrow

    神威瞳夜/藍鳶/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