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睡到自然醒,
中午去吃串家物語(KITTE博多店)
隔壁海鮮料理店甲羅鮪魚超注目XD
還能站旁邊比身高
串炸隔壁店的大魚XD  
鴨鴨也一起,自助吃到飽的,
¥1600+¥200(飲料BAR?)
自助吃到飽串炸-串家物語  
還挺有趣的~其中有個叫淡雪的醬好吃
搭蔬菜的....白蘿蔔+洋蔥期間限定的醬
其他我就沾起司白醬...有些沾鹽

章魚香腸原來是先切好腳然後炸後腳會彎起,
也有插好眼口呢...但我沒注意到XD
原來是炸後腳會自己張開  
飲料我就光喝葡萄醋了
亞亞突然想到要拍合照XDD(照片來自亞亞)
亞亞拍的合照~  

之後就各自分開,
淳夜去UNIQLO,
夜去中洲川端看貓頭鷹,
亞亞跟鴨鴨一起的樣子,
我就靠GOOGLE MAP去博多總巴士站搭車去太宰府..
想說一班車就能到比較方便...地鐵要轉我看不是很懂,
有專車巴士到那的,旅人來著?會經過福岡空港,
但我還是有點沒底...就還是問下服務人員,
然後就去11號乘車處搭車
上車沒多久Emma桑就傳來LINE,她也在天滿宮..
不過要回來了,還是錯過~

過空港站後上高速就開始有點塞車還飄雨,
之後就是一直塞車到太宰府站,大概三點半多吧
因為雨有變大趨勢所以避免意外還是買了傘...
稍貴的花傘,後來發現這傘遇水會浮出櫻花圖案,
好吧...還算風雅...而且超輕

時間不早又下雨,我就走滿快的也沒多逛,
還先買了淳夜託買的杉養蜂園的柚子蜜,真的頗重...
名產梅枝餅都有人排隊所以也沒想去買來吃看看,
倒是回程買了梅燒餅(1500円)...
就紅豆小麻糬上面燒印太宰府跟梅紋樣
天滿宮的櫻燒餅...不是櫻枝餅  

路上有經過星巴克...可能小間的關係裝潢顯得特別突兀獨特,
裡面應該是更壯觀?(看了別人網誌圖)
如果建物很大比例上應該很美吧~人也是很多的樣子,我也就沒進去了
聽說很有名的星巴克  

一過第三個鳥居就有人在排隊...排摸御神牛的,
後來進去看到裡面其實還有兩三隻御神牛可以進去摸w
御神牛  

應該是手水舍旁邊有隻麒麟(雕像後面是寶物殿),
其實雕像我都沒去看上面文字...
麒麟  
手水舍人很多,要排隊洗手的,
我逛完出去後人才比較少
人很多的手水舍  

參拜的人很多,要排隊,
能到殿裡去拜拜的好像是還要穿件白衣。
 

拜完就往賣御守的那邊去...在最裡面看到寫朱印的,
突然就想到...對!!!我想集阿!!!
於是就買了本朱印帳....1500円來著,含寫
朱印帳及籤(也大吉  
寫的神社大叔有跟我聊一下...問我從哪來的,
還說台北是個好地方,我反射就說了そうですか?
他應該頗尷尬(?),他說他也有去過台灣,
講かれん我想應該是花蓮??

其實好想買開運矢...有大小尺寸...羽毛顏色也有不一樣的
可是好難收阿....就還是忍著沒有下手...
買了幾個御守,算都是送人的只一個自用(藍健康),
想起幾年前囧G買天滿宮的病氣平癒守給我..
現在賣還挺大的耶...木盒裝的,
不過她是在北野天滿宮買的可能不一樣吧~

感謝神社姐姐幫我把東西裝成一個袋子...
覺得不用講太多或是只要做個表情跟動作對方馬上就能意會的日本人真厲害...
我也就あぁ了聲一邊尷尬笑著拿起了剛買東西的神社紙袋而已XD
不知道放進去要怎講XDDD入れる?入る?老是分不清

都買完後就想寫寫繪馬,滿大的地區給你寫的,
就再去買了繪馬寫寫...忘了多少錢了,沒買干支的所以沒到1000円
剛好寫的地方有人遺留活動冊子,才知道今天有鬼すべ的祭事,應該是晚上吧
繪馬與1/7活動冊子  
而且拜完後也有遇到一群人,大概也是祭典人員(穿著土黃色法被,頭綁白粗繩)

掛繪馬的地方旁邊有抽籤的,自己投100円然後抽,
抽到末吉...於是拿去綁www後來又在另一邊抽了小吉才安下心
投100円自助抽籤  

廁所外邊有棵老樹,也是文化財...滿壯觀的
酷...  

本殿外面有兩株老梅樹,一邊叫飛梅的樹下有位警衛一直請大家來找找看梅花,
大概開了三四朵有吧,他說新聞報導這是20年來首見在元旦就開花的,
真的太難拍了...對焦對不到只能大概一下
超難拍...大概有開三朵  

之後看時間差不多想去太宰府郵局一下,開了燈的太鼓橋氣氛特別好...
表參道上買了梅燒餅土產,
在快走到太宰府站時雨就變很大....但還是想去郵局,
於是就繞路過去...離馬路很進的住宅區小路,
結果到時看已經關了....五點大概太晚了吧
只能走回太宰府搭車....想想這時間一定會塞車...
等巴士的人也是很多,只好考慮搭電車回去,
看GOOGLE MAP還是安不了心只好去問服務處,
小姐給了我張紙,滿細心說明的,只是我還是愣愣,
她就多寫了月台號,這樣就安心了就嗶卡搭車,
剛好電車也在那等著發車
太宰府站的服務台姐姐給我的  

在西鐵二日市站下車後轉往到天神的,人真是越來越多...又很悶,
後悔一開始沒先找位子坐下,還好剩兩站左右時有位子了,
GOOGLE MAP是顯示我能在藥院下車再轉公車,想想還是搭到天神好了,
本來還想去下住吉神社的...但是有點晚了,導航又怪怪的...方向有點RY
只好改去吃一蘭...整個已經沒腦找正確資訊了,GOOGLE 又顯示天神店已關門大吉(?),
整個懶了就算了....搭公車回去吃一蘭總本社的...這時已經快七點了

分1F桌位跟2F吧台的,稍微排了下意會後就上樓去...
看樣子是要先在門外先買食卷,
買了煮玉子拉麵(910円的様)後進去隨便找位子坐...
位子上有張紙就在上面圈選你要的麵跟湯的設定,
要加水煮蛋也可...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太累了我居然選蔥抜きwww
然後就來了碗視覺不太好的拉麵XDD沒綠色點綴的意思
麵我應該要選偏硬才完美....但也是很好吃了,(喜歡細麵跟平麵)
湯選清淡的,好吃~水煮蛋是鹽水煮的很好吃~
就喜歡這種水煮蛋......(啊,這要自己剝的)
住宿處附近的一蘭...初體驗  

店員送來麵後鞠躬維持了3-5秒...還以為他是要跟我說什麼...

吃完就走回去住處,還在下雨但沒那麼大了,
然後今天終於有零錢能在販賣機買個熱檸檬飲...
聽淳夜說她還滿早回來的,
把杉養蜂園的500g柚子蜜交給她後我就把土產、帳跟御守之類的先收箱子...
(這導致我隔天沒拿帳去蓋住吉的朱印而是寫半紙上www完全沒想到)

聊了下後淳夜去躺床休息,我去洗澡,之後夜就回來了,
出來就看她在寫明信片,
期間一直覺得亞亞還沒回來有點晚不知道是不是要問下,
雖然台灣時間也才快九點XD
10點左右她就回來了~(妳是誰的媽阿...)
她帶回來的薩利亞辣味雞翅真好吃,光皮就很好吃很有味道

 

這天發現冰敷後不要貼藥布比較不會惡化,睡前貼就行,
雖然只背控的購物袋不揹背包很虐我...但背痛也只能這樣...
昨晚就改貼日本藥布,比較舒緩,
這晚大概睡的最舒服吧,手麻頻率跟程度也很微小。

不記得這晚後來在幹嘛,有點晚睡,12點半左右吧

arrow
arrow

    神威瞳夜/藍鳶/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