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中好像有選舉,到處都能看到一塊白色板上分了幾格寫著席次,
本來還在想那是什麼,直到晚上看ZERO才知道是選舉,
到時候ZERO也會有節目,翔桑會出現

七點半出門,看著新聞早餐吃不下,緊急出門結果忘了換眼鏡,
在車上還不習慣被太陽閃瞎....
一大早恍神坐錯車,底站是天神橋筋,
於是又換車搭到淡路轉車(路線基本前段是跟昨天一樣)
但是這樣也好啦...阪急京都本線的急行車真的人太多
所以我們搭的普通電車,就有位子坐...只是時間就往後推遲了
到了繼續轉車到松尾大社站(特小),出來往左手邊走就是松尾大社了

照當初查詢的記憶因為公車卷得搭到橋前下,
所以我想應該是過橋後就是松尾大社
稍微找了一下,是出站往左手邊走沒錯,
才發現應該是大鳥居的東西被包起來了hhhh
應該也是遷宮中,睽違50年的樣子,「平成の御遷宮」,
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一大早來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松尾大社  

結果這次來已經養成了先蓋朱印再去拜,這樣還真的挺不好哈哈
聽說是繪馬的飯勺
飯匙繪馬來著  

松尾大社也是日本最古老的酒神神社
 

摸了一些祈福石像,
幸運雙鯉  
幸運龜  

其中重輕石真的好重阿...看來我的願望特難實現
所以我的¥5円都在這邊用完了hhh
重輕石就是你先去把石頭抱起來感受重量,然後祈願,再去抱一次,
如果還是很重或更重就代表願望難實現,反之有比較輕的話就是願望容易實現
輕重石  

之後走去左手邊穿過去,有一個小瀑布,
穿過去就是神泉跟瀑布  

這裡真的爆炸舒服........還一直有樹葉飄飄飄下來...太美了,空氣也舒服,
結果在這邊站了一子觀賞,左邊岩牆有天狗岩,但我沒特別注意,太舒服了
靈龜瀑布  


又遇見螳螂
又見螳螂  

之後走出去逛了下酒資料館...說起來這桶子前的矮樹不能想想辦法嗎hhh,都遮到字啦...
 

朱印跟吸油面紙hhh
朱印及吸油面紙XDDD  
之後走去搭車,跟她們說了下城南宮附近沒東西所以要在京都站吃午餐

10:17 松尾大社 阪急嵐山線[桂行]

10:27 桂 阪急京都本線快速特急[河原町行]

10:36 烏丸

10:45 四条 京都市営烏丸線急行[近鉄奈良行]

10:49 京都(32min)¥430円

到了還沒11點,外面的店營業時間都滿晚,
本來想去某大樓吃的,最後還是折回車站下,
後來在美食街Porta Dining晃了下,想去的店算咖啡館來著,
於是最後在らーめん かんじん堂 熊五郎吃,
點的魚介雞湯拉麵,不會太油,口味清爽麵也是我喜歡的細
らーめん かんじん堂 熊五郎的魚介雞湯拉麵  
這時我就邊吃邊查路線,這次不靠換乘案內,在城南宮官網找公車,
不然在竹田站下車還要走15分路會死....(昨天的關係小腿肌肉痛死了)
發現有一小時3班的車可以搭,然後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京都洛南Express有城南宮線(土休日),
搭這車只要15分就會到了
R'EX路線,我們搭的是假日的  

只是這車搭車處真難找,找了圖表還是看不懂,導航也怪怪的,只好先上去地上,
然後上來就看到很多乘車處想說應該就是這了,但想說還是要問一下,
旁邊有觀光詢問處京都駅八条口E1乘車處在哪,
結果我走反方向了,要上2樓穿越車站到另一頭去,終於找到了,
這時間的太陽真夠曬的,還好沒有等太久車就來了
搭上12:25的車,不能刷卡只能投錢,車資¥300円(還真是省了不少錢)
準時到噁心的40分到站(欸)
真的是沒什麼東西的地方....高樓也少,沒什麼飲食店
(發現另一邊離京瓷巨蛋不遠突然理解了什麼(欸)

走了一段安靜的路到城南宮
城南宮  
裡面繼續走,沿路右手邊也有幾間小神社
城南宮  
犯了蠢,大概是用掉我最後一個五円硬幣的關係所以我忘了拍裡面....
旁邊飲料機有棵滿高的桂花樹,非常香
門口桂花超香  

朱印;小姐姐講太快了沒聽清所以小神社的朱印也蓋了
(有些神社也有提供其他小神社的朱印,應該是有青龍限定朱印的那間,就多花300円)
走進來的那間真幡寸神社的朱印也幫我蓋了  
福錢本來要送人的,以為是招財,
後來打開裡面看到說明並不是招財的意思(我之前在福岡買的金幣大判才是),
寓意很好所以....還是自己留了

曬了下烈陽,13:20準時搭到車,這次記得拍一下了,順便可以感受到這邊挺空曠
一小時三班車的R'EX循環巴士  

搭這車可以直接回京都站,從這邊轉乘比較方便也省錢
(昨天開始就在說沒錢要借錢了hhh)
9月台搭上13:37 JR奈良線[城陽行]→13:42到達稻荷
出來走2分立刻就是伏見稻荷大社,難怪一下車就已是人山神海,馬路上都滿滿人
車站也是稻荷神社的感覺,欄杆都漆成紅的

大家都在拍不知道咬著什麼的狐狸樣
不知咬著什麼的狐狸  
出稻荷站就是了馬路也不大所以人特擠...  

光手水舍就要排隊,現在已經抓到掛著相機漱口不弄到的技巧了
光手水舍就要排隊...旁邊是樓門  

頂著烈日蓋完朱印上去本殿拜完(沒5円只好丟50円)後就往千本鳥居去,
這邊就跟其他三人分開了,我是腰爛也想爬的...(爬一段就好
本殿

超級人山人海什麼人都有...都是國外觀光客
   

不過天氣好,木漏日這樣也是美,晚上就算開燈應該也不敢進去
穿過去就是奧社奉拜所,這邊也有朱印,但只會給你色紙不現場寫
伏見稻荷大社奧社  

蓋朱印的左邊有這個活動...跟海賊王x京都也是集印的
有活動....  

這邊也有重輕石,那個關西男說這個超輕ww
重輕石,那男的說石頭超輕www  

不知道狐面繪馬哪買的,下面賣的是鳥居型
奧舍旁掛的繪馬  

這種感覺
IMG_1200.JPG  

拍到挺美的畫面
前面有個和服妹子的路人幫她們拍照  

這邊就往回走了不上山,上面也是有很多鳥居,但腰真的要GG了ry
下面有個玉山稻荷社
玉山稻荷社  

朱印跟要送同學的吊飾,正好他沒來過這
朱印跟手機吊飾御守  

之後邊逛旁邊的賣店順便問她們在哪了,
不過我問的時候已經在里參道口了,我就一直走下去走到平交道都沒看到人,
順便買了大判燒...超燙燙...結果就邊走到平交道口地藏旁邊吃,
裏參道的攤販,買了這個來吃  
但也好啦,其實也是個隱性鐵道迷....
JR奈良線的列車
平交道   

與她們會合後走去車站搭車回京都,大阪車站內也是挺複雜的...

15:29   稲荷 1月台JR奈良線[京都行]

15:45 京都 5月台JR京都線新快速[網干行]

16:16 大阪

16:32 東梅田 1月台大阪市営谷町線[八尾南行]

16:34 南森町 4-B出口

↓走4min

五點前走到大阪天満宮
大阪天滿宮  
真的好險阿,後來休息的時候才發現古書市集跟授予所準時17點關的
還好沒推遲......有蓋到,還抽了籤,是凶hhh
前面一直都沒抽籤,這最後一間了就想來抽,
1月抽的結果都挺好的...可能問的事情有差吧,
看了下解釋其實還好,不算凶,最後綁去旁邊的架子上
剛好有古書市集  
朱印跟倖梅茶(有印字的抽籤昆布茶)
關門十分鐘前蓋了朱印真是好險  

之後休息到17:40左右走去貓頭鷹咖啡天滿宮店,預約的18點所以在外面等了一會兒
預約六點  

有一組情侶現場入場的,
店員小姐姐有問要用英文講嗎還是日文,
結果黑羊的兩位朋友英文也不太行所以還是麻煩她說日文了hhh
就是介紹一下外場接客的孩子們的名字,拍照不可有閃光,
也不可有我相機對焦會有的紅光...遮住邊拍真手累,
後面都拜託男店員幫我拍照了hhh

沒出來接客的都是在休息中,只能安靜地拍照
 

這男店員感覺是台灣人,面對貓頭鷹會很軟萌的高反差(嗯?
互動時間50分,最後10分是準備下一場跟付帳(我們網路訂位所以看了下旁邊的周邊)
暖暖的超舒服  
超小超澎超溫熱

也試著感受了下馬鈴薯的重量(欸
POTATO  

後來回去左手有點癢,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汗+我的錶所以過敏有點發起來,
這種感覺其實就像被貓輕咬,留下輕微痕跡的地方會癢,
就是小貓頭鷹手沒保護站手上就形成的,
真的太久沒跟動物接觸了(允悲

之後在附近晚餐,天神橋筋商店街真多燒烤店,感謝大家體諒我身體差腸胃爛,
其實我也挺想吃燒烤的....感謝黑羊提醒我吃藥(胃藥得飯前吃)
挑了モーリ亭 南森町店吃晚餐,滿有家庭感的洋食屋,我們後面坐的一對應該也是台灣人
第一次吃這種中間要現場切開的蛋包飯(800円),然後調味也很剛好,
飯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至於是不是牛肉醬汁我就裝不知道了),
應該是店長的大叔也是挺親切可愛的人
第一次吃這種蛋包飯,調味都很剛好不會太重  
モーリ亭 南森町店  

走回南森町站搭車,本來看到樓梯要下地下結果看到旁邊是KOHYO 南森町店24小時超市,
就提議買一下早餐,雖然LAWSON也能買啦但就看一下,買了有點甜的大概是蘋果派的麵包
忘了幾點到的住宿點,附近的貓還真的很多,還遇到新的貓

回去就收拾行李,洗完澡等ZERO開播
隔天要四點起床所以看一半就去睡了  
不過隔天要04點起床準備搭機,所以沒看完就睡了大概也過23點半了

覺得在日本睡真的很舒服....逃生指示燈也太亮hhh,
但我不能全黑睡所以這樣很剛好舒服

arrow
arrow

    神威瞳夜/藍鳶/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