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野生日那天感冒,
睽違快一年的感冒後坐力有點強...
吃了十天藥都還沒好,
就是剩咳嗽...有點像過敏咳

這天起床狀況也沒很好,
體溫上的....在計程車上我應該要求開窗的,
深感自己又中暑....明明才刮痧刮掉....悲,
然後只要咳嗽體溫也會上來....
直到出境前還是覺得自己很熱...
但應該也是37度左右吧,還好有過關
(說起來預約計程車機場接送也是初體驗…
住同市區但兩種交通方式都會暈車的我)


跟淳夜在松機碰頭沒多久我就看到遠處有個眼熟的人...
那不是老闆嗎我的天 !!! 反射性就遮臉....
覺得他在手扶梯上有看到我....我真的不該擋…


and 出境檢查變嚴了....傘不能放包裡,
之前出國一直過關的圓頭小剪刀也被丟了,
這次連我的小普巴杵也被問,但還好沒事
還是我之前出國松機桃機都太鬆XD?

─ ─ ─

特地請朋友機票訂左邊位子 (想說這班機跟六月的一樣),
可惜好像天氣不好沒有看到富士山 (因機長也沒廣播),
不過我們坐機翼也是看不到的 XD


午餐中遇到亂流,初體驗....
上上下下搖搖晃晃震震動動......真的被嚇死,
還好後來穩定了,這段時間真的很驚險..
暈機藥也有盡到職責 (?
and 奇妙的上機後就比較不咳
這次機上日劇選監察役野崎修平看(其實看完翻譯版了,單純聽也讓我有安心感)

─ ─ ─


抵達後淳夜先去領迪士尼票,
拿到後要搭車去池袋住宿....
這期間我發現我的中華電信漫遊服務出現異狀...
還好朋友沒有在用換乘APP啥的,
她就看著鐵路圖找在哪轉車...太強了,
但也應該是她來過幾次了

這次搭單軌列車 (東京モノレール羽田空港線),
有一區上下層行李架可以放行李,
浜松町JR 山手線往池袋 (車上暖氣有點驚人),
這段時間我的網路還是沒好,就訊號0的三角形跟R字,
手機時間跟地區還在台灣...

下機半小時不到SoftBank就掛了悲劇的我....

重開機 / 關機等一會 / sim卡重插 N次還是沒辦法,
朋友說沒關係先連她的....她的 Wi-Fi 機是 Docomo
都不知道是不是要說幸運了…她也說電車有 JR-EAST_FREE_WiFi
因車上不能講電話所以打算之後再打中華電信客服,
沒多久就聽到朋友說,有人問她"SoftBank 癱瘓了沒事嗎?"(QQ吧)
我就很驚...想說是認真的嗎XDD
後來用車上 Wi-Fi 查...13:39發生,
就是我下機開通手機漫遊後沒多久....傻眼
當日 SoftBank 新聞稿
 

同事叫我裝中華電信 APP 有線上客服,但是問題來了,
因手機抓不到任何電信公司所以收不到認證碼,
然後也因為這個原因,上圖的免付費電話也無法打,
連緊急電話都打不了的窘境...

─ ─ ─

抵達池袋後就看著路標往西口走,
要沿著 Echika 池袋、C1出口出去,
但走到東武那就沒標示了結果我們搭手扶梯上去室外了
(其實就是不要怕一直走…穿越一堆東武標示後就會看到手扶梯,下去就 Echika 了)

戶外意外的沒很冷,毛毛雨,
跟著淳夜找到 SuperHotel 池袋西口
櫃臺在二樓,小哥用英文劈頭說完一堆…
我等他說完用日文跟他說日文就可以了,
他就很不好意思的用日文重講一遍 XD,住宿一個人 ¥22,800
 

之前有查可以選枕頭,怕晚上回來被拿光所以先選,
小哥最後給我們一人一袋子,
女性住客每天可以選五樣小東西用 ,
口罩、消毒液、護髮乳、身體乳、棉花棒…等 (部分可網購),
不過我其實都還好,除了口罩外,最後兩天我才拿來用掉 
(口罩質感偏硬,後來我還是拿自己在日本買的用)

進入房間要輸入密碼,數字組合挺像年份日期的,
飯店 00點 1樓門會鎖住,要進來也是用這個密碼

住的吸菸房,其實朋友沒說我不太有感覺 (也有可能我戴口罩的關係),
畢竟我對吸菸房的印象就是 KTV XDDD,所以比自己想像中更沒味道,
這間旅館天花板用的是珪藻土,吸濕抗菌淨化空氣 (等電梯時看到牆壁貼著說明),
大概是因為這樣房間煙味沒那麼重吧 (出門一整天進房還是會聞到一點點)

房間不曉得為什麼是有上舖的,不過也好...一個很好的置物空間XDD
雙人床其實也滿大的,感覺可以躺三人,
只是枕頭很長一條就很微妙必須兩人擠在一起才能躺到XD

─ ─ ─

在這邊跟淳夜借網路分享,時間跟預估的有點剛好,
故放好行李就出門往東京鐵塔
是的,我又來了....算補足遺憾吧(?
六月夏天太陽下的晚...那次第一次發現我是夜景派,
剛好朋友來東京很多次卻沒來過東京鐵塔,
特別展望台今年新裝成這樣務必是要來看夜景的~
就當來帶她參加特別展望台 TOUR 了,只是有個可惜點,
東京鐵塔正在定期塗裝工事中,展望台外可能會看到鷹架跟網子


朋友真的很習慣看路線圖,
問的我都不知道什麼站是哪條線的XD
出來走 Echika 池袋,這段路說實在有點遠 XD


東京 Metro丸之內線(入口超妙,沒注意到右邊會直接走過頭XD)
霞ヶ関後轉日比谷線到神谷町走十分,
出站後就沿路標走,過了馬路有點迷失就開一下地圖 XD,
沒跟六月時一樣走大門站只有一直線的有點不習慣,
不過耗時好像是差不多的,有沒有人一起走感覺真的有差

從神谷町站前往東京塔

─ ─ ─

預定 17:00 的場次,來的時間挺剛好,
1F 裡面好像在辦什麼文化活動,有很多穿和服的男女,
有個大哥還穿著披風...超好看的,大正感濃
好像是這時候發現自己手機左上角顯示成 Docomo,
終於有網路可以用了 (痛哭),不然我真要給朋友 Wi-Fi 機費用了XD

沒多久就 17:00,看到螢幕跳至 171 場次就前往報到,
我是只存碼的圖所以 QR CODE 會全螢幕顯示,不太好掃描XD
小姐姐一樣會給 ASUS 導覽機(一定要提ASUS就對了),
問你要哪種語言,幫你選好後就可戴上 (我左耳重聽所以視情況戴右邊)

搭電梯前會有來接的小姐姐,會跟你說一堆(忘記是啥了),
這次有特別注意 WIO(ウィオー!) 一邊要比三的手勢是要打招呼,
由來是電波塔地圖標記 (六月我就抱著疑問了XD)

─ ─ ─

搭電梯先上去大展望台...果然我真的是夜景派阿,太美了,
我果然是夜景派阿...
台場方面
台場方面夜景
之後上去特別展望台,東京鐵塔的東京鐵塔路

特別展望台

隨著音樂燈光循環,黃橘色燈很難等到

電梯小姐姐


由於朋友有點暈了,拍的差不多就下去大展望台 2F,
找一下 SKYWALK WINDOW (大展望台 1F)
覺得她應該是真的有點恐高,我可以往下看,她沒法

之後就下去 3F,有看到電梯外鐵塔還在塗裝施工,
白漆跟橘漆超厚 (東京鐵塔不是紅色,是國際橘)

出電梯去拿免費照片,我的 WIO 手勢超不明顯
這次有記得去領免費照片...只有一張
要付費的是彩色大張照片,忘記多少了反正有點貴就 PASS,這張就由我收著

─ ─ ─
 

晚餐跟六月一樣在蕎麥麵店 薩摩 (そば さつま) 吃,也跟六月吃一樣的我,
朋友點了豬排丼套餐,有附小蕎麥麵,分量意外地有些多XD
進店的感覺實在是熱的誇張...於是連拍照也沒想,
超熱+超悶,簡直想奪門而出....還好朋友選櫃台邊坐(靠出入口

邊吃邊討論接下來行程,
我本來想說可以在逛一下 FOOT TOWN 3F 以及去 IG 景點拍照,
不過這次來日意外的不冷,整個很想買薄衣了哈哈,
經過一番討論決定去唐吉軻德採買

出來真的滿冷,伴隨著濕氣,趕緊拍進來前就想拍的聖誕樹
1F 門外
周圍有很多東京鐵塔小燈 (測光的關係看不出燈體原色了),真的是特別有聖誕節氣氛

拍完往停車場方向走,路上人也頗多,IG 景點外面沒人排隊但下面不少人...
等了一下想著逛唐吉軻德的時間,在上面拍拍就好了
IG 景點停車場那邊...
六月發現在下面的紅綠燈口也是挺美的 (這次發現 Foodie 相機超好用...)
停車場下面的紅綠燈路口

想拍增上寺的東京鐵塔,想往大門站那邊回去,
不過朋友查了下地圖發現再遠一點有浜松町站,
這樣可以不用轉車回池袋,就是要走滿久的XDD (經過大門)
決定路線後因為是要經過大門是我比較熟的路,
於是就帶著朋友穿越增上寺,
這時看到東京鐵塔關燈了,非常意外...BUT!
竟然七點就關燈了
當我在寫這篇遊記 (12/31) 查官網才發現....
這不是關燈....是東京鐵塔開業60周年晚上七點的關燈傳說,
戀愛的關燈傳說...
https://www.tokyotower.co.jp/lightup/index.php
品川方面大展望台(南側)上會有粉紅色愛心點燈,
我們這邊只看的到沒燈的背影...真是嘔死了XDD
不過想想我們不管往哪個車站走其實都不會看到,
這大概代表我倆還不夠命運吧 (你夠
這個點燈會持續15分,19:15~00:00重新點燈但愛心還是會在

大概走16分去浜松町,途中朋友在找可以買 SAKURA 展票的超商,
好像是限定幾間才有的,後來有點找不到就放棄了,
搭 JR 山手線前往池袋,大概半小時車程,
因為生理期快來的關係,途中腸子突然有點不舒服,
左邊有翔君,右邊有潤君,給我心靈上的支援(X

JR 山手線上的翔君

JR 山手線上的潤君

還好下車就沒事了,這次旅遊每天都這種感覺

─ ─ ─

八點快半抵達池袋,過馬路到唐吉軻德池袋東口店,外面滿滿的聖誕節氣氛
池袋西武
在這邊逛到快九點,有買到免稅金額,不過要塞箱子還是要拆的...也有東西要先用,就想說算了
大野智的愛用護唇膏捕貨,在日本必須用這款
這次也補了酸痛貼布,六月買的其實都沒用到,但到 2021 過期可以放沒關係,
有推薦給朋友用,不過她買 Z 的版本來試,24小時長效的,聽她試用說很有用,
我因為生理期來想說就避免...只有每天睡覺時貼診所的青草膏緩和而已
(於是自己帶的日本痠痛貼布都沒用到XD),
口罩也是補貨的...買6X枚的那種盒裝,目前台北找的不管哪種耳朵都會痛 (必須時會戴24時間的人),
不過這款耳朵還是會痛...比較不嚴重而已,而且偏硬,之後再去日本補貨感覺還是要挑牌了

─ ─ ─

九點多回到住宿,朋友想去超商買水,
我們找了一會...意外有點遠跟難找,
而且會經過深夜店,路上都是拉客的人...
找到 7-11 (2丁目劇場通り店) 後我順便補了緊急時補血糖用的明治黑巧克力,
超商對面大馬路邊有 1X 台自販機好驚人XD
也有買日清泡麵,結果完全沒機會吃....
回來台灣的那晚當補血糖的宵夜吃了

Super Hotel 用水是健康イオン水
來日幾次有些習慣了,就都喝水龍頭裡的水,
不過熱水還是會用熱水壺煮過的,
這次出來只記得帶要給朋友的嵐學水壺 XD,
完全忘記要帶保溫瓶....早上或半夜起床只能喝冷水><
大概是因為這樣生理期有點快速的量減少

在朋友洗澡時看 News Zero,正在播這天網路出問題的 SoftBank ,
還滿可怕的,部分連緊急電話都無法播打,
這天有 GALY 的演唱會,因為網路問題電子票根本無法打開,
電子機票的人更慘....新聞也有探究發生此次問題的原因,
News Zero畫面
不由得跟朋友討論起毀滅一個國家真的滿容易的....
真的是慶幸自己不是一個人來日,不然應該會恐慌吧

─ ─ ─ 

睡前研究了一下拿的枕頭...跟飯店枕頭,
拿的記憶枕實在是太低了,整個沒辦法,
不過飯店枕頭也有點高,上舖放的枕頭更高了...
只好勉強用飯店枕頭...把枕頭挖好的坑(?)弄再深一點
(捏了枕頭,裡面好像是塑膠小球...驚訝),
拿的記憶枕給朋友睡,不過好像真的太低了,
她隔天起床頭痛,對她感覺很不好意思

由於我是不能全黑睡的人,
房間的燈不管哪個打開都滿亮的...
就把桌燈拿來用了 (觸控調整亮度的 LED 燈),
燈是可以折的,讓它面壁照就不會太亮了

睡靠牆,很有在家睡的安心感

arrow
arrow

    神威瞳夜/藍鳶/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